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粮食仓储设施能力建设汇报会在无锡粮食集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3 16: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赴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指导我市粮食仓储设施能力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粮食仓储、物资管理、应急保供以及智能化机械、信息化装备、科技化设施等方面内容,并走进共建结对示范仓房,考察仓储设施能力建设情况。

  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对我市仓储设施能力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国计民生头等大事,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粮食仓储能力建设,有力提升了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一是要进一步树牢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现代粮库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快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现代型仓储设施占比;优化粮食应急网络布局,大力支持应急加工、应急储运、应急配送中心等应急供应网点规划建设。三是要进一步聚力科学储粮,加快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和数字化技术应用,学习先进城市经验,提升科学储粮及管理水平,切实降低储粮运营成本。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库点改造、绿色生态保粮新技术运用的投入力度,积极落实税收、信贷等扶持政策,加大对粮食仓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的信贷支持。五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的现代化,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加快培育粮食加工领军企业,做强做优稻米精深加工。

  副市长马良指出,近年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粮食安全党政责任全面落实、收储保供基石不断夯实、应急保障网络持续筑牢、仓储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粮水平稳步提高、涉粮问题巡视整改全面完成等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求市粮食集团要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无锡市粮食和物资仓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整市推进仓储设施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在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增强行政效能、完善储备体系、开展专项行动、人才兴粮兴储上下功夫、求突破,加力推进仓储能力建设,持续提高仓储设施管理水平,奋力谱写无锡粮食安全的“新篇章”。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