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国联集团举办2023年网络安全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国联集团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联集团网络安全实战演练活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网信办、360安全公司、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相关领导,其他市属国企集团网络安全负责人,以及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子企业主要领导、网络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

  华伟荣表示,国联集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管互联网、统筹发展与安全。此次演练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健全集团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一次实战检验。集团上下要切实强化以学促干的意识、提升以演促练的质效、达成以练筑防的目标,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

  鲁新龙对国联集团开展的此项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国联集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抓好网络安全工作。

  活动中,360数字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以《从业务与安全的关系看网络攻防的矛与盾》为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中国电信网络安全技术专家方淼以“视频展示+现场讲解”的模式,回顾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全过程,阐述了相关漏洞危害和应急处置方案。

  经过 5 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集团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比赛中,数字国联运维团队、大数据集团灵锡公司联合队获得一等奖;国联人寿、联合担保、国联物业联合队获得二等奖;华光环能、产交所、国联物资联合队伍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国联集团将紧紧围绕体系化、常态化、实战化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切实提升集团上下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