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地铁城轨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课题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在北京主持召开《城轨交通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模式和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协会领导宋敏华、丁树奎等参加会议,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作为课题组副组长参加启动会。

  会上,张军报告了无锡示范项目的总体情况、研究思路,会议讨论通过了课题的工作方案。包叙定做重要总结,对课题研究提出了10个方面的要求和思考,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研究内容、进度安排和工作组织。

  会议一致认为,课题是城轨交通行业宏观性研究,目标是能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最终要形成两个成果报告:一是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思路和路径研究的课题报告;二是无锡示范项目报告。课题研究要充分认识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紧扣要求扎实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以各地应用融合发展经验和成果、创新融合发展思路、探索融合发展理论、路径和模式为重点目标,紧紧围绕创新融合发展思路,以创新作为课题的亮点和价值所在开展研究工作。

  发挥先行优势,全力打造多元融合发展新模式。下阶段,无锡地铁集团将在国家发改委和协会指导下,不断吸收国内外城轨交通好的经验做法,不负重托与期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参与课题工作,研究完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提升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重大命题,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新型现代化城镇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无锡优势,直面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轨交通多元发展的挑战,立足无锡在经济社会、线网规模、发展阶段等方面的典型性,聚焦“引流、增收、降本”三大方向,通过“区域、四网、多交、线路、站城、系统、绿智、文旅、业务”九大融合,研究城市轨道交通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原则和实施路径。全力取得实绩实效,结合无锡实际,不断深化课题研究和示范项目的全过程创建工作,积极总结城市轨道交通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为城轨交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无锡方案”。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