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国企“三聚焦”打造无锡儿童友好城市特色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华昕设计集团主动靠前、提早谋划,全面参与创建工作,以三个“聚焦”打出儿童友好的无锡特色。一是聚焦扮好智库角色。牵头成立全国首家儿童友好空间研究中心,聚合全市城建专业力量,编制一系列规划和标准;承担指引体系与监测评估机制研究、老旧小区适儿化改造及专项建设机制研究等省市级科研课题,为创建工作提供路径指引和技术支撑。推动建设“小小规划师工作室”、儿童议事会等市级儿童参与平台,在全市范围广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编制无锡争创国家试点申报手册、无锡儿童友好画册,设计无锡儿童友好城市标识,创立鲜明的儿童友好无锡形象。二是聚焦工程项目落实。为全市13个儿童友好社区、35个儿童友好公园、5条儿童友好学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推进稻香旧改片区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经开和美儿童友好幼儿园、惠联儿童友好环保科普实践基地、北尖儿童友好公园等项目建设。落实“一米高度看城市”理念,组织全市儿童提供项目创意、参与项目建设,大成巷项目收到近万份创意方案。策划湿地科普联盟,助推全市湿地资源打造冬、夏令营品牌场所。三是聚焦提炼特色打法。基于项目实践推出“环境育人”总体理念与“五育空间营造”建设思路,形成无锡首创的特色策略。通过营造社区科普园地、打造街区感统路径、建设分龄健身设施、城市家具艺术创作、低效绿地改造等系统举措,构建利于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育空间”,从而贯彻“环境育人”理念,为全国范围内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无锡方案。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