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市国联集团聚焦“四化”建设现代企业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总部定位价值化。以战略引领、监督管控、服务赋能为目标重塑总部定位,厘清集团与子企业之间的权责利,加强董监事管理,按照现代公司治理。将总部职能部门划分引领部门、监督部门和服务部门三类,优化调整集团总部组织架构。二是企业治理精细化。建章立制,明晰公司各治理主体之间的职责权限,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梳理细化各项制度89项,强化宣贯执行,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授权管理差异化。集团对子企业的管控事项从155项最多精简至66项,将一级子企业划分为1.0版、1.5版、2.0版三个不同的市场化改革阶段,匹配相应的资源差异化的授放权范围。四是管控手段数智化。按照“3+1+N”总体规划,推进融业务、管理和监督于一体的“数字国联”建设工作,已集成流程超1500类,上线功能模块520余个,覆盖超85%的业务场景,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集团管控体系上下贯通、有机统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