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广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开展的“2023年度江苏省海绵城市优秀工程案例”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由无锡城建发展集团倾力打造的太湖广场更新项目荣获一等奖,为全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这也是该项目继获评无锡市第二届“民心工程奖”金奖和“无锡市园林优质工程”之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集团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理念,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为目标,在太湖广场更新项目中坚持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设计、建设、施工、运行维护等全过程,并积极践行“海绵+”模式,充分融入“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和“人文城市”概念,在实现径流总量控制、径流峰值控制、径流污染控制等基本目标功能外,还建成了无锡唯一的户外可视化海绵互动装置,通过将净化的雨水收集再利用为景观水景,打造海绵断层净水工艺展示装置,真正将海绵城市内容融入景观,做到好看、好玩、好用,建设成果得到市民群众广泛好评。

  下阶段,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部署要求,紧扣成为海绵城市“示范中的示范”建设目标,坚持在城市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全面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无锡建成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可复制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样板城市。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