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发展底板——市国资委推动市属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市国资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市属企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工作。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同志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传达《无锡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安全生产“吹哨人”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制定《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是扛起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一是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制度机制,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属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依法依规细化安全责任清单、履职清单和任务清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委领导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市属企业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

  国联集团组织华光环能-惠联循环经济示范园应急救援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集团人事、财务、审计、法务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了应急救援演练。

  交通集团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组织开展高处坠落专项应急演练。

  市政集团党委会组织观看《生命至上》专题片,第一时间传达杜书记在城镇燃气安全提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燃气安全“五进”、“安全用电进社区”等活动。

  产业集团开展事故案例剖析,深刻领会“关键少数”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组织企业负责人宣读“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城建发展集团专题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主题活动。

  君来集团党委会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下属企业开展“总经理讲安全”公开课、“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组织开展夏季防雷防汛和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航空安全常识,针对旅客关心的乘机安全、航班延误、货物托运、消防知识及应急逃生技巧等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新城集团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系列宣教,组织“应急仿真推演演练”、“隐患大查找”等安全活动。

  地铁集团开展“应急演练专项竞赛”和“安全专项整治竞赛”评比,树立地铁安全专项整治良好典型,建立应急演练工作标准;开展三级安全教育课程优化工作,健全教育培训体系。

  文旅集团邀请应急领域专家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讲座。

  各市属企业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国资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督促市属企业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国资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