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集团助推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1日,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启动建设,航亚科技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157亿元的30个项目集中签约,苏南瑞丽航空有限公司总部揭牌。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副市长周文栋等为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的建设和航亚科技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的开工共同推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交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刘玉海共同为苏南瑞丽航空有限公司总部揭牌。市交通集团副总裁张伟刚作为项目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启动建设的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将以望虞河生态走廊、G312产业创新走廊为引领,以创新引领区、孵化研发区、先进制造区为输出,新建工业和科创载体10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以微小卫星、商业航天运载器、卫星地面终端制造为重点方向的航天产业,以整机制造、航空材料及关键零部件、航空机载设备和系统、航空装备为重点方向的航空产业,以航空维修与技术支持、通航运行相关服务、北斗应用服务、航空物流、航材贸易和航空金融为重点方向的航空航天服务业,着力构建“3+4+5”区域一体化的航空航天产业链体系,打造生态优良、产业高端、国际领先的航空航天产业园。

  集团下属通汇投资公司2018年投资的航亚科技于2020年实现科创板上市,此次开工的航亚科技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致力打造全球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专业化生产基地、转动件及结构件高端制造供应商、行业知名研发中心,全面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10万片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6500套转动件及结构件等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