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加快大数据信用体系建设赋能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赋能信贷审核。征信公司从12个政府部门及公共事业单位采集了50类356个数据项、40万家企业共计1.3亿条信用数据,并基于大数据与银行建立数据合作预筛“白名单”推送机制,先后为多家银行推送超过35万户“白名单”企业。依托“白名单”,银行客户成功转化率较传统模式提升5倍以上,大大提升获客成功率和效率,有效节约人力成本。二是赋能产品创新。整合“征信公司+银行”力量,创新推出征信贷类产品“容易贷”,通过纯线上授信和放款,信贷审批效率相比传统信贷模式提升90%以上,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面,优化了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体验。自去年10月27日正式上线至今年5月,“容易贷”累计授信企业超1100户,授信金额7.56亿元,其中提款金额合计3.8亿元,获国家工信部点赞。三是赋能风险管理。借助AI技术和企业信用大数据打造“火眼”动态监测系统,通过注册登记、生产经营、行政处罚、司法风险、纳税风险等信息的变化进行跟踪,量化风险、实时监测,实现预测和预警,提高金融机构在客群风险状况分析、防范客群风险传导等方面的效率和精准度。目前,该系统已向5家银行提供监测服务,推送风险监测信息1361条,成效明显。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