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产业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 1月25日上午,产业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振平,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丁文艳一行四人到会指导。会议由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主持。

  产业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姚志勇汇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和2021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等落实情况,代表产业集团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鲜明态度,真正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提高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丁文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查深刻,她要求产业集团党委以史为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上下贯通,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上率下,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以良好作风和扎实成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鲁振平在点评讲话中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产业集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政治忠诚,对党忠诚,自觉践行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见效;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姚志勇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最后表态发言,他强调:

  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积极应对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形势,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要抓整改,促落实,同心协力凝聚发展合力。要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钉钉子精神,创新思路、攻坚突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现实问题、解决一批制约集团发展的瓶颈问题,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重视班子队伍的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匹配发展需求,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发展合力,带头为集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有担当,敢作为,努力开创集团发展新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扛起国企使命担当,锚定引领无锡产业发展重任,强化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推动集团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全面深入排查化解集团发展各类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凝炼成集团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