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城建发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0: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城建发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面检阅各基层党组织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行职责情况,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攀高峰、再创新绩。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所属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组织建设为重点,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党建赋能,实现管党治党行稳致远、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基层堡垒提质增效、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人才队伍蓬勃壮大、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过硬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围绕“一个中心”,即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着力打造“两大品牌”,即具有城建特色的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品牌,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品牌;全力实现“三大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大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大提升以及党员队伍素质大提升;重点抓好“四项工程”:一是实施“领航工程”,始终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实施“强基工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实施“活水工程”,多措并举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同心同向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宣传工作力度;四是实施“城清工程”,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谋划”文章,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精心谋划好2022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思路。二要认真做好“传导”文章,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要切实把责任传导给班子成员、下级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和力量。三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必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重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四要认真做好“管理”文章,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对广大干部职工的严格管理和关心关怀,为集团稳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