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国有房产租金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1-00187
发文日期
2021-11-05
公开日期
2021-11-05
文件编号
锡国资权【2021】1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国有,企业,租金
文件下载
政策解读
内容概述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国有房产租金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属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无锡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锡政办发〔2021〕61号)要求,现就有关承租市属企业国有房产租金减免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

  承租本市市属企业经营性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且因疫情原因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租户(含个体租户)。

  二、减免标准

  免除2021年1个月租金。

  三、减免方式

  1、承租方已支付租金的,减免的房租经双方协商一致优先从合同期内后续未缴纳租金中抵扣。后续未执行合同租金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返还的,可以适当延长相应租期或由出租企业直接返还。

  2、承租方未支付租金的,由出租企业按合同涵盖的租期范围,直接减免1个月租金。

  四、审批流程

  承租方申请减免租金需向出租企业提出书面申请,企业按内部决策(审批)程序核准。

  五、有关要求

  各市属企业要充分认识应对疫情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做好关于租金减免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将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具体办理程序可参照2020年相关规定实施。各市属企业租金减免工作要求于2022年2月28日前落实完成,同时将房租减免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市国资委。

  无锡市国资委

  2021年11月5日

  相关链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国有房产租金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