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1-08-27 13: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1-00160
发文日期
2021-08-27
公开日期
2021-08-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工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3日至24日,无锡地铁成功组织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会,邀请政府监督部门、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运营单位代表,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单位的技术服务支撑下,聚焦无锡地铁,为工程质量问诊把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军参加会议并致辞。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朱烨昕,无锡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罗跟东主持会议。

  本次验收会成立了项目工程验收委员会,并设置综合验收组、土建装修验收组、机电验收组和系统验收组四个专业验收组。会上,无锡地铁集团、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实施情况。在此基础上,由专家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开展了现场实体和内业资料查验。

  经过紧张有序、细致严谨的项目验收,项目验收组全面听取各参建单位的建设实施情况汇报,分组查验了实体和内业资料。项目工程验收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结合各验收组意见,正式形成了正式项目工程验收意见,并同意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此次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自即日起可投入不载客试运行,具备了组织开展竣工验收、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的工作条件。

  在省、市各级部门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年多的建设和筹备,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迎来了项目验收这一里程碑重要节点,无锡将迎来网络化运营新格局。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无锡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半环,沟通中心老城商贸区、蠡湖休闲中心区、太湖新城商务区、科技新城、锡东新城,支撑无锡市“三心联动”城市发展结构的实现,加强中心商贸区、蠡湖休闲中心区、太湖新城商务区之间的联系,在此基础上还串联了锡西新城、科技新城、锡东新城等城市重点发展片区,增强了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新城区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下一步,无锡地铁将紧抓关键、奋勇突破,围绕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启无锡轨道交通建设“加速跑”的时代,全面、系统、科学地吸收验收意见,切实把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成为安全优质、快捷舒适的城市交通骨干线路,向无锡市民兑现“百年工程”的郑重承诺。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