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岩精神(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顾凝白)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我有幸借此机会前往重庆开始了一次红色之旅,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

  我们参观了周公馆、桂园、特园、渣滓洞、红岩魂烈士广场、红岩村等红色遗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观看着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驻足于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更重温着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革命烈士在红岩洞中用血和泪铸就的“狱中八条”,字里行间有悲愤有忧虑有思考有希望,掷地有声、发人深省。

  回首那段峥嵘岁月,革命烈士以满腔热血、不畏牺牲的实际行动把红岩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立足当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将接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从以下三方面着手,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发扬红岩精神中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牢记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时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于心,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砥砺前行,时刻做到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企尽心、为民尽责。

  二是筑牢廉洁防线,永葆政治本色。我将时刻坚持“廉”字当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时刻坚守红岩精神中“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我将接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筑牢为民情怀。受当前复杂的光伏行业形势和疫情影响,企业迫切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红岩精神中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注重加强党群联动,接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深做到位,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蓄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红岩荒谷耳,抗日显光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将红岩精神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永葆艰苦奋斗的勇气、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砥砺担当破难的锐气、坚守心中有民的情怀,坚持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为助力日托光伏成为光伏行业的创新技术领跑者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顾凝白)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