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国资监管责任约谈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1-00146
发文日期
2021-05-26
公开日期
2021-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国务院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监督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国资监管责任约谈工作规则》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规范开展中央企业责任约谈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大整改追责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了《国资监管责任约谈工作规则》(以下简称《约谈规则》)。

  《约谈规则》明确国资委将针对中央企业发生的重大问题、资产损失或风险隐患以及其他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重大事项,及时开展责任约谈工作,提出监管意见,提示责任风险,督促指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挽回资产损失,消除不良影响,发挥以追责促追损、促发展的作用。要求中央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和配合约谈工作,认真做好整改落实。

  《约谈规则》与国资委此前出台的提示函和通报工作规则等形成统一机制,是完善业务监督、综合监督、责任追究“三位一体”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国资委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坚定不移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改进监管方式,强化监管协同,提升监督效能,为引领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内容转载自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