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小溪港鱼咀公园年内启建 环太湖“绿色珠链”再添明珠

发布时间:2020-10-14 15: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0-00135
发文日期
2020-10-14
公开日期
2020-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园林,生态,风景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小溪港鱼咀公园年内启建 环太湖“绿色珠链”再添明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不久的将来,沿着环太湖公路通锡高速行至小溪港,摇下车窗,目力所及之处,一个充满“渔文化”景观特色、可登高远眺太湖的生态湿地公园——小溪港鱼咀公园将在湖边绽放,为环太湖“绿色珠链”再添一颗亮丽明珠。

  小溪港

  小溪港鱼咀公园计划由太湖新城发展集团置业公司代建,一期工程项目计划于年内启动建设。按照规划方案,小溪港公园位于贡湖湾湿地以东、干成路以南、碧水河以西沿太湖地区,通锡高速将穿园而过,将其分为南北两侧,总规划面积约14公顷。

  虽然经过退渔还湖、生态修复,“老无锡”记忆中的小溪港鱼市早已不复存在,但为了保留场地记忆,项目充分融入了“渔文化”元素,精心设计了“鱼背浅湾、飞鱼远眺、千帆掠影、凤尾鹭鸣”小溪港四景,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湿地公园。

  鱼背湾

  位于通锡高速北侧的“鱼背浅湾”,景观构筑物造型如鱼跃入水,是市民活动的共享空间,今后可举办集市、音乐节等活动。

  飞鱼塔

  同样位于北侧的“飞鱼远眺”区,将规划建设一个高约18米的登高台——“飞鱼塔”,可弥补太湖新城没有高山、无法远眺太湖的观景遗憾。

  凤尾广场

  “千帆掠影”和“凤尾鹭鸣”位于通锡高速南侧,将保留场地原有的生态洲岛,补植马尾松、麻栎树、榆树等白鹭栖息树种,进行栖息地营造,放置观鹭亭,打造绿洲中波光粼粼、“帆影”点点的迷人景致。

  此外,项目还将在现有太湖堤岸上增设亲水步道,并与贡湖湾网红“彩虹跑道”联通,以点带线,激活贡湖湾,联动尚贤河,提升辐射力。

  小溪港鱼咀公园位于环太湖旅游带上,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苏锡之间的重要地标门户,还可依托苏州西山、东山和无锡雪浪山景区、长广溪湿地公园、蠡湖湿地公园、鼋头渚、拈花湾景区等旅游资源进一步“串珠成链”,完善太湖东北片区景观风貌,提升旅游人气。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