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4日,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黄书记、杜市长的讲话要求,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各企业集团也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等形式,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努力创佳绩、争一流。一是抓分解促落实。梳理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事项清单,抓好责任分解,制定完成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创造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的无锡方案、无锡经验和无锡模式;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主动帮助企业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抓规划谋发展。抓好“十四五”国资国企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六稳”“六保”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三是抓改革增活力。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股票股权激励、职业经理人等改革试点,加大国企混改力度,稳妥推进员工持股,着力推进国企上市,提升证券化水平;主动服务“美丽无锡”建设,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和企业做强做大。四是抓监管强服务。制定出台国资委权责清单,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强化监督闭环管理,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评审,规范企业重大项目投资行为。五是抓党建创品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党建特色品牌;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研究探索企业和机关干部人才双向流动路径和办法;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制定追责问责办法,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落实。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