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一以贯之督促市属企业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

发布时间:2020-07-10 10: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自觉将“一法两条例”宣传教育纳入工作重点。每年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市属企业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一法两条例”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督促企业开展学习宣贯、征订相关杂志,集中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重点子企业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督促企业深入推进宣教“七进”活动,每年组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全员安全培训教育、事故警示和应急演练、对照检查等活动,“一法两条例”的宣贯在全市国资系统长效坚持、逐步深入。二是持续督促市属企业谋安全、抓安全、促生产。依据“一法两条例”精神,印发《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无锡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等文件,会同市应急管理局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适时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约谈培训暨警示教育会议,坚持落实季度履职报告、安全生产例会、考核评估、督导检查等机制,有效促进了市属企业谋安全、抓安全、促生产的良好氛围,市属企业近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较好为全市国资国企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三是坚持出资人定位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安全问题。指导企业按“一法两条例”要求,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督促企业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写进企业发展规划;推动市属企业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覆盖企业各层级的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安全总监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督促企业健全安全投入机制,依规提取使用安全经费,保证企业自身安全生产所需资金的常态化投入,引导企业按国家规定缴存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或参加安全生产责任险,督促企业建立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四是主动配合应急及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监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确保无锡地方国有企业在深化国资改革进程中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部署要求,每年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检查部署会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季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督查;积极利用市级机关资源优势,主动与应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经常参与应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督导、联合执法行动,主动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聘请安全行业专家配合省市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