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首次压力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8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作为无锡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官项目,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国联集团承办的2020年度无锡市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圆满落幕。市有关政府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市区各热电企业和热用户代表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新吴区春丰路三号桥处热力管道遭遇野蛮施工导致管道破裂,大量蒸汽泄漏致使3名作业人员烫伤,同时致使海力士、三星等知名企业供热遭受重大影响,现场抢险又需协调高压线路停电等复杂情况。演练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启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Ⅲ级响应,卫健委、交巡警、供电公司等9家单位组成医疗、消防救援、舆情控制、善后处理等小组快速联动处置事故,防止事态扩大,确保热用户正常生产,整个演练持续45分钟。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张敏副局长在点评时强调:近年来,部分城市发生蒸汽管网破裂造成的伤亡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损失,无锡供热管网覆盖城市所有区域、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压力管道安全运营刻不容缓。本次演练是无锡市针对压力管道蒸汽泄漏事故的首次多部门联合演练,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增强了城市安全供热的意识,为保障无锡市供热公共设施安全运营打下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