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海星飞机SN1003架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0-00016
发文日期
2020-04-01
公开日期
2020-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产,项目,飞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海星飞机SN1003架首飞成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8日,德国时间上午10点09分,海星飞机SN1003架于德国Oberpfaffenhofen机场首飞成功。本次试飞由道尼尔海翼飞机德国公司试飞团队执飞,总飞行时间为31分钟。

  海星飞机是由涡轮螺旋桨驱动的水陆两栖飞机,机身主要结构由复合材料制成。飞机设计最大起飞重量5.1吨,最大巡航速度333公里/小时,可最多搭载9人。SN1003架海星飞机的原型机由德国道尼尔飞机制造公司的Claudius Dornier Jr于1981年设计。全新一代海星飞机在保留了原型机优秀的气动外形的基础上对飞机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而更好的满足当今市场对于通用飞机更经济、更轻型、更安全的设计需求。自海星飞机立项以来已经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飞机运营商的关注。

  SN1003架海星飞机的设计和制造在德国完成,其设计和制造标准完全符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认证标准。目前道尼尔海翼公司正在进行SN1004架原型机的制造,该架飞机在SN1003架飞机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并计划于2022年一季度取得EASA的审定证书。届时海星飞机将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并销往全球。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