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暑运收官:苏南硕放机场运送旅客145.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9-00075
发文日期
2019-09-05
公开日期
2019-09-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民航,机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暑运收官:苏南硕放机场运送旅客145.4万人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年民航暑运圆满收官。随着苏南硕放机场航线网络的日益完善,打着“飞的”旅游,已经成为许多苏南市民的首选。暑运期间,苏南硕放机场安全保障航班起降1.1万架次,旅客145.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1%、8.9%。日均旅客吞吐量2.3万人次。

  暑运期间,苏南硕放机场旅游、探亲、商务等客流明显增多。为满足旅客航空出行需求,苏南硕放机场客货运航线网络覆盖国内外47个城市,其中国内35个,国际及地区12个。继上半年新开湛江、恢复桂林、丽江、长白山等国内航线,加密深圳、重庆、成都、长沙、澳门、大阪等城市航线,此次暑运还加密至高雄,新增至海拉尔、卡里波等城市航线。苏南硕放机场通往部分干线城市航班的日益“公交化”,为广大旅客在出行时间上提供了更多选择。

  今年暑运期间,苏南硕放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创新高。统计数据显示,7月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万人次,8月份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完成旅客吞吐量约74万人次,创历史单月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期间共有21天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2.4万人,其中8月12日达到2.8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暑运期间,苏南硕放机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在全力做好暑运高峰的航行保障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推出特色服务,加强对于旅客特别是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机场推出“免排优享贴”,为旅客提供二次安检和托运免排队服务,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培养加强员工的主动服务意识,并推出提前预约特殊服务的措施,为不满足航空公司服务标准而又有服务需求的旅客提供本站引导及接送机服务。

  同时针对每年暑期“无陪儿童”数量大量上升的特点,机场在原有“无陪儿童”服务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特色服务。机场定制了无陪儿童小背心,为无陪儿童提供带有无陪儿童标识的便携小挂包,帮助小朋友保管旅行证件以及登机牌等物品;并根据家长的需求和儿童的兴趣,开展讲解乘机出行流程,提供阅读绘本、卡通涂色,学习折纸等丰富活动。暑运期间,机场代理航班共服务“无陪儿童”559名,轮椅旅客190名,其中无陪儿童服务较去年同期总数增加62%。

  8月,机场遭遇了台风“利奇马”以及雷雨等恶劣天气。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机场提前部署准备,确保各类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积极做好各单位在恶劣天气下,航班延误、取消的联动处置,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加派人员主动为旅客提供各项服务与协助,以“真情”做好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