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上半年精准服务助推产业强市

发布时间:2019-07-16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高效推进重点产业项目。以锡虹联芯公司为平台,积极履行股东义务,累计向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出资24亿元人民币,确保华虹无锡注册资本金按期足额到位,为华虹项目落地及运营提供有力支持;以新组建的集成电路基金为抓手,累计向中闻金泰出资30亿元,并提供独立财务顾问等专业金融服务,全力保障闻泰科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推动完善无锡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格局,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证监会审核。二是加快开展国有资本运作。以国发资本为主体,加快实施战略性重大项目投资和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并在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资本运作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推动交通集团与国发开元基金共同完成对交通建工项目的战略投资,投资金额总计5亿元,积极助力交通建工调整资本布局、优化治理结构、增强综合实力。目前正在抓紧推进拈花湾项目的投资工作。三是加大金融服务支撑力度。强化金融资本支持力度,先后发起设立无锡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市级乡村发展振兴投资基金及地方企业纾困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55.2亿元,积极支持无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探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区域内企业纾困解难、做优做强;充分发挥市产业投贷联盟平台作用,以惠山区为突破点,进一步促进涉农项目需求与投融资服务的对接互动,有效推动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