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人寿搭建“五位一体”合规风控文化建设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23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强理念宣贯。公司明确以合规经营为首要前提,将合规文化建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举办“5•9”合规风控警示日系列活动,形成《新形势下国联人寿合规风控建设思路》等理论成果;领导带头倡导和践行合规文化,着力提升关键岗位人员的合规意识,明确产品研发务求保险保障,承保理赔立足客户服务,销售宣传确保准确严谨。二是加强机制管控。充分发挥三道防线管控机制作用,推进合规深入基层机构,尤其是通过对风险合规联系人贯彻落实“一份责任、一次沟通、一份报告、一堂培训、一次检查”等五项要求,不断夯实机构风险管控工作基础。三是加强培训学习。以“全员参与、真学真用”为要求,建立多层次合规风控培训体系采用现场与视频结合等培训方式,定期向内外勤员工传递合规管理知识,并通过书面考试或“国联学院”APP平台开展测评,有效提升培训学习效果。四是加强宣传推广。对内要求关键岗位、新入职等各类员工签署相应承诺书,开展年度“合规风控工作标兵”评选活动,激发员工守信合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对外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法治教育、反洗钱、反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主题活动,针对保险消费者群体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五是加强考核问责。全面推行人事“绩效检查权”、审计“纪检监督权”和合规“合规督查权”,合规风控考核结果、违规风险事件处置结果同评优、晋升相挂钩;建立荣誉管理体系,奖优罚劣,积极倡导规范、诚信、正直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