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持续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无锡市危化品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等要求,深刻吸取盐城响水“3.21” 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国资委党委会要求和大排查大整治计划,市国资委持续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4月2日,由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国资委副主任赵民带队,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危化专家组成的督导小组,采取听介绍、查现场、指隐患、促整改的方式,先后督导检查了产业集团威孚高科和国联集团惠联热电两家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企业,对企业贯彻落实省、市及市国资委会议精神,以及危化品运输、使用、储存、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中带队领导从全局高度、危化专家从专家角度就现场指出的5条隐患如何整改、如何加强回头看、如何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如何处置应急情况及上报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督导组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指出了隐患问题,给被检查企业开出了隐患整治登记表。

  赵民强调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站位要高、要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自觉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生产安全,从关爱人民、关爱生命的高度抓好生产安全;要坚持生产安全与生产经营同步考虑,持续发力、一丝不苟,自觉强化安全培训和专业力量配备,做到安全投入优先,切实从源头上减少隐患、化解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深入车间

专家参与

反馈情况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