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联合担保五大实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8-11-20 15: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稳固坚守融资担保主业。紧紧抓住国家重点扶持民营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的有利时机,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服务。截至2018年三季度,公司累计新增担保业务额26.6亿元,同比增加47%;期末在保余额29.24亿元,同比增加56%。二是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面向全体民营企业开展融资担保服务,坚持不向民营企业收取任何形式的保证金。设立“绿色通道”,以“优先受理调查、优先审查审批”为原则,全力拓展“锡信贷”等普惠金融业务。三是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坚持逐年下调担保费率,2017年将平均担保费率从1.83%降至1.67%,在此基础上,2018年继续下调至1.62%,实际少收担保费133万元,直接减轻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四是大力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稳步开展供应链融资、分离式保函、保单质押等创新业务,并协同金融机构加大创新业务的推进力度,确保创新业务成熟化、系列化、规模化;同时扩大“锡信贷”等普惠金融业务,今年以来共为72家企业办理93笔“锡信贷”业务,担保金额为3.5亿元,各项指标继续领跑全市。五是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公司抓紧抓牢不良资产的处置及追偿,盘活资产,三季度共完成两项大额代偿项目的债权转让,共涉及4家公司,完成债权转让金额2659万元,以物抵债金额5546万元。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