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太湖水务新型智能消防栓监控系统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4: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对市政消火栓信息孤岛、违规用水等问题的监管,公司新型智能消防栓监控系统于10月22日投入试运行。

  新型智能消防栓监控系统首次采用NB-IoT物联网技术,通过与现有GIS系统集成,利用GPRS通讯定位资源,将消防栓状态、用水情况、管网水压等数据通过NB-IoT网络实时传输,对非法启闭情况启动报警并上传到管理部门。管理部门根据消防栓编号和地图,及时显示报警消防栓所处位置,供巡查人员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查看取证、制止及恢复,从而快速地解除消防安全隐患和避免水资源浪费。自此,消火栓管理将从“人工排查”转型为“信息化管理”,实现非现场无人实时监控。

  目前,第一批投入试运行的智能消防栓共100台。目前,智能消防栓数据接收稳定,后期有望通过对报警信息的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产销差率,节约管理成本和水资源,也为灭火救援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设施保障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