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场集团开展2018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07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安排,7月30至8月1日,集团对各部门、各子企业党组织开展2018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建南带队对机场公司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照集团年初下达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全面检查各子企业党组织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同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

  检查中,集团党委、纪委领导肯定了各子企业党组织上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检查机场公司党总支时,集团党委书记王建南指出,各子企业党组织要明确检查的目的,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补齐短板、明晰思路、激励创新,具体做到: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省委做大做强苏南机场以及市委产业强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行动上与省市委、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保持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讲实话重实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制度规定,结合实际合理简化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讲实话重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跟风主义。三是要讲规矩守纪律。面对社会上不良现象,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意识,洁身自好,警钟长鸣,传递正能量,严守生活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监管,加强对基层一线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管理水平。

  集团纪委书记周燕红就做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越来越严,然而国企业务繁杂、风险防控点多面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责意识,按照责任要明晰、压力要传导、教育要全面、监督要到位的要求,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员干部也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意识,切实承担起业务和分管范围内的管理主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文化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积极培育良好的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树立共同的愿景目标,营造敢于担当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让职工与企业同成长,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