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16: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近日,市国资委召开了国资系统上半年国企改革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市属企业分管领导和深化企业改革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属企业根据市国资委制定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目标任务细化方案》的上半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就开展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引进社会资本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制度、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企业薪酬市场化分配机制、企业用人用工市场化改革、建立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国资委与各市属企业就推进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会议就下半年度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计划和举措,重点改革任务和改革试点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再熙参加了会议,并就推进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持续有效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将市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切实采取措施落实改革举措。按照深化改革的要求,市国资委将投资决策权、市归位于下放给市属企业。各市属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投资决策权,严格按照市属国有经济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履行投资管理责任。三是加强市属国企之间协同发展。加强市属企业之间相同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研究,充分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和方式,按照求发展、壮实力、控风险、强竞争的思路,有效加强市属国企的业务协同能力、并购重组能力,有效提升市属国企做强做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