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10-09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149
发文日期
2017-10-09
公开日期
2017-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职能,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国务院发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

  2.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行政措施和管理制度;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3.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4.通过法定程序对授权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和国有产权代表进行任免、委派、考核、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机制。

  5.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评价考核体系;通过统计、稽核等方式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权益。

  6.建立健全国有资产营运体系和机制,完善授权经营制度;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进行预算管理,监管、收缴国有资产产权收益,对国有资本收益的使用进行监督;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并对投资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7.积极探索市属国有金融资产、非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等的监管制度。

  8.依法对市(县)区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了无锡市国资委机关和1家全额拨款事业的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数据。

  无锡市国资委设7个内设机构,主要是: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处)、产权管理处、考评分配处、企业改革处、干部人事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监事会工作处)、党群工作处。

  无锡市国资委有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单位名称:无锡市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管理中心。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1.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国有经济提质增效取得新业绩。研究制定《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从精准投资增加有效供给、调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产能、强化管理降低财务成本、全力推进市场拓展等多个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成本费用控制目标,加大财务预算管理力度,全年降低企业带息负债规模37.1亿元,采用融资置换、期限调整、利率谈判和提前归还高利率融资产品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平均年利率为4.99%,下降0.83个百分点,全年减少直接财务费用13.9亿元。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IPO首发上市等方式,完成融资总额472亿元。到2016年末,市属国企资产总额4260亿元,同比增长1.7%;负债总额260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所有者权益总额1654亿元,同比增长3.4%。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7.5%;利润总额48.9亿元,同比下降10.2%;净利润40亿元,同比下降5.5%;上交税费32.96亿元,同比增长4.9%。全年工业现价产值实现148亿元,同比增长5.7%。产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25位,国联集团、交通集团、市政集团分别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47位、481位和499位。

  2.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有了新探索。加强顶层设计,认真抓好改革的组织领导体系建设,成立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形成领导挂帅、部门协调、上下贯通、齐抓共推的工作机制。注重建章立制,始终把构建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点紧抓不放,共完成并出台涉及投资决策、选人用人、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等各领域15个政策文件。核定企业主业,按照企业主业不超过三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对已经进入的主业以外门类业务作为允许进入的非主业业务的思路,依据企业2015年财务决算报表进行梳理,经征求意见、初步审核、反馈意见、综合核定后予以公布。完成14家市级国有企业集团及256家子企业的功能界定与分类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在机场口岸开放、水气安全保供、地铁工程及公交优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的同时,主动降低企业用气、用汽和用水成本,切实减费让利,市区工商业企业用水价格下调1.00元/吨,用气价格最高上浮幅度下调至10%,全年减收费用2.2亿元;环保能源集团热电企业,将蒸汽价格下调1.00元/吨,每年让利预计500万元以上;产交所对产权交易四类业务调整收费,每年让利约630万元,为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3.以市场化为主要手段,发展混合所有制取得新成效。着力优化增量,全年股权投资涉及混合所有制性质项目53个,投资总额119.71亿元,企业投资37.21亿元,吸引社会资本和非公资本计82.5亿元,其中:设立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项目30个,投资总额95.73亿元,企业投资17.48亿元,吸引社会资本和非公资本计78.25亿元;增资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项目11个,投资总额17.86亿元;收购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项目12个,投资总额6.17亿元。聚焦盘整存量,太极实业完成定向增发,成功并购十一科技;无锡农商行在A股主板上市;积极推进华光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和国联证券H股+A股上市,以及友方电工、中设股份等一批企业主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加快推进城投旅游和江南古运河公司的整合重组,实现市区两级国有资产的共同发展。目前华光股份整合国联环保能源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提升了国联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成为江苏省首家既实现整体上市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国联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正式向证监会提交申请,已进入审核阶段;友方电工新三板挂牌;中设股份IPO申请已提交证监会审核;照明公司、湖泊治理完成股改方案,灵山景区、力芯微电子公司完成国有股权管理;交通集团成功注册规模为19.8亿元的绿色ABS债券,成为省里首单、国内第二单;建发公司顺利发行规模为3亿美元的海外债券。积极主动减量,结合国资国企发展实际,推动国有资本从劣势企业和不具备战略引导作用的参股投资退出,通过股权转让退出恒宇生物、强梦科技、新硅微电子等5家,清算关闭格鑫环保、中宇顾问、惠特尼生物等7家,原国有僵尸企业已基本不再汲取资源。

  4.以增强发展后劲为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认真组织和指导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做好各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论证以及批复工作。做好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工作,努力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全年核准备案企业投资项目235项,投资总额为308.75亿元(企业投资151.3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29项,投资总额69.34亿元(企业投资69.34亿元)、股权投资项目106项,投资总额239.41亿元(企业投资82.05亿元)。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地铁启动3号线一期和一号线南延建设;中央车站获得土木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詹天佑奖,并引入美国万豪国际酒店,盘活存量资产;西区燃气电厂实现首次并网,东亚燃气电厂一期建设顺利推进;太湖新城集团集中开工2个公办小学、2个公办幼儿园、2个农贸市场、国际学校等10个新建设项目。积极落实市级重点投资项目,做好丁蜀通用航空产业园、安普瑞斯锂电池、金安押运大厦、兰桂坊文化休闲商业街、棚户区改造、东亚电力燃机发电、轨道交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等8个项目的协调跟踪服务等工作。

  5.以适应管资本要求为主旨,监管方法手段得到新提升。优化国资监管职能,依法依规梳理国资委履职边界,积极推进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国资监管机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事中事后监管清单工作,确保规则统一、权责明确、分层分类。加快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规范国企领导人员收入分配行为,制定完成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方案并报省审核。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制定出台《无锡市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完成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配备工作,首次面向社会选聘21位具有高素质的相关行业专家委派至企业担任外部董事,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占多数实现全覆盖。加强监事会日常监督和集中检查,积极拓宽监事会检查方式,通过查阅会议纪要、重要合同、董事会决议、内部管理台账等扩展查验书面资料类型,通过开展现场调研、个别谈话等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有效改变以验证企业财务报告数据真实性为主的工作方式,提高了监事会集中检查的精准度。积极整合监管资源,推动专职监事监督、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纪检监察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监管效能,避免重复检查、多头监督问题。

  6.以强化监督力度为基础,日常监管措施得到新加强。认真履行财务审计监督职责,开展财务决算和审计工作,审核200余家企业统计报表数据,重点对城发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文旅集团《归来》项目投资、交通集团北广场工程、产业集团太平针织公司改制相关问题、机场集团垫付军地协议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相关处理意见和建议。加强企业经济运行监控,每季召开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进行相关财务数据分析,找准企业经济运行的规律和方向性趋势,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重点地精准施策,保持国企经济的平稳增长。强化国有产权管理,认真做好资产评估备案工作,全年评估备案项目40个,涉及净资产账面值47.22亿元,评估值53.39亿元,评估增值13.05%;完成企业国有产权交易33宗,挂牌金额3.28亿元、成交金额3.36亿元,增值率为2.44%;资产转让项目16个,资产评估值13.18亿元,成交金额13.84亿元,较评估增值5%。规范企业捐赠行为,共办理捐赠备案项目11个,金额182.4万元。

  7.以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目标,党建水平得到新提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制定方案,下发学习资料和《指导手册》,组织召开座谈会,各支部围绕学习教育主题分别上党课、组织专题讨论;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监测点,指导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党支部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百组千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落实。严格基本制度和基本队伍,指导和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 党务公开等各项制度,通过工作例会、学习交流、参观考察、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大企业党群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先后举办市国资系统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国资系统班组长安全培训班等,有效提高了各级能力素质。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先后涌现5名全省劳动模范,1名职工被评为“我心目中的无锡工匠”,地铁集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无锡客运有限公司、苏南国际机场集团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5家企业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15家企业被评为无锡市工人先锋号,18名职工被授予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22名职工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8名职工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开展徒步健身、摄影采风、乒乓球和演讲比赛、植树造林等活动,进一步活跃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关心职工生活,先后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高温慰问一线职工、特殊困难家庭补助、职工大病补助、金秋助学等,春节期间先后发放补助200多万元、救助困难职工800多人次。

  8.以抓班子带队伍为支撑,队伍建设得到新增强。抓考评,通过民主测评、征求意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完成10个企业领导班子和56名企业领导人员的年度综合考评,撰写考察报告并逐一作了反馈;对企业董(监)事会年度工作进行检查评价,对企业董(监)事按权重进行量化打分,提交企业董(监)事会评价报告。抓培训,着眼提高各级职业素养,先后举办国资系统经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研修班、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切实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的履职能力与水平。抓选任,积极做好市属国企领导人员换届调整和考察配备工作,共调整和新任企业领导人员11名,委机关调整使用5名中层干部和非领导职务人员、公开招录2名董监中心工作人员和5名企业管理人员、完成11名中高级技术人员和省、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工作申报,企业领导班子和委机关干部结构得到改善,领导力量得到加强,企业优秀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壮大。

  9.以构建风清气正国企为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新强化。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学习廉政法规、发送廉政短信、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征订发放廉政动漫读本、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三重一大”、国企权力运行监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五项清单”等制度,全年审核各监管企业“三重一大”事项163项,组织委机关和各监管企业60多名领导干部填报廉政档案,认真开展委机关内部审计,督导太湖新城在投融资项目管理、制度建设、风险监控等方面扎实开展风险点防控工作,确保了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严刹各种不正之风,扎实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注重搞好执纪检查,将监督触角向“生活圈”“交往圈”延伸,把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结合起来,突出关键时段和重要节日,重点查纠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消费和奢侈浪费等问题,查死角、查反弹、查变异,对2个案件点名道姓通报、从严从快处理。强化违纪查处,及时办理信访举报20件、电话举报1件、12345网上举报2件,查办违纪案件1件,尤其是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全年国资系统开展谈话批评教育431人次、纪律处分33人、调整职务7人、违纪违法立案审查2人,诫勉谈话9人,国联集团有200多名责任人分别由各级党组织集体诫勉谈话,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10.以统筹协调发展为理念,国企稳定大局得到新巩固。按照信访程序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和答复办理相关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无积案,共办理各类信访219件。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全年完成39个问题的答复处理工作。妥善协调处理照明公司改制上市中事业身份人员处理问题,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落实工作,认真做好太湖饭店原事业单位职工群访、季兴林反复信访、原减震器厂职工优惠售房事项等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工作,维护了社会和企业稳定。结合新形势狠抓安全生产,研究制定《无锡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资监管企业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等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转发各类安全生产文件16个,先后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督查共6次、25家企业,有效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

  (四)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主要依据《无锡市财政局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决算的批复》(锡财工贸[2017]92号)的批复数据进行编制。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见公开02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部门决算收入20915.42万元,比上年增加20148.78万元,同比增长96.33% ,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其余148.78万元主要是机关公务人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及公车改革后补发车贴等追加的人员经费预算收入。

  因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2016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见公开03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部门决算支出20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20151.27万元,同比增长96.34%,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其中:

  1.基本支出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1.27万元,同比增长19.73%,主要原因是机关公务人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及基本工资调标后所增加的车贴、购房补贴、提租补贴、公积金等缴费基数后所形成的人员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20000万元,比上年增加20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

  (三)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见公开04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拨款收入20915.42万元,比上年增加20148.78万元,同比增长96.33% ,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其余148.7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及公车改革后车贴等追加预算收入。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拨款支出20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20151.27,同比增长96.34%,其中:

  1.基本支出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1.27万元,同比增长19.73%,主要原因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及基本工资调标后所增加的车贴、购房补贴、提租补贴、公积金等缴费基数所构成的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支出829.1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8.80万元。

  2.项目支出20000万元,比上年增加20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

  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7.49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万元,比去年减少2.49万元,同比下降33.24%。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5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拨款支出20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20151.27,同比增长96.34%,主要原因是:根据锡政会纪[2016]47号会议精神,年末市财政局安排2亿元拨款以货币方式分别对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其余151.27万元主要是机关公务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及基本工资调标后所增加的车贴、购房补贴、提租补贴、公积金等缴费基数所构成的人员经费支出。

  (五)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6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1.27万元,同比增长19.73%。其中:

  1.人员经费829.12万元,比上年增加154.59万元,同比增长22.92%,主要原因是机关公务人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另外公车改革后对原公车驾驶员进行补偿等因素。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日常公用经费88.80万元,比上年减少3.32万元,同比降低3.5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后,“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同比略有下降,2016年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行了公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

  (六)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7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20151.27,同比增长96.34%,主要原因是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24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

  教育支出20000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33万元;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73.35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21万元。

  (七)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8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7.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1.27万元,同比增长19.73%。(同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见公开09-1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全口径“三公”经费4万元,会议费支出1.8万元,培训费支出5.16万元。均控制在年度部门预算内。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59万元,比上年减少7.27万元,同比下降92.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出国人次和经费标准。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2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3万元,比去年减少9.66万元,同比下降89.53%,主要原因是2016年市国资委公车已改革,目前仅董监事中心有1部公车尚在使用。车辆保有数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28万元,比去年减少2.6万元,同比下降53.28%,主要原因是我委根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和标准。接待批次10个、接待人次56人。

  4.会议费1.8万元,比2015年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委机关会议基本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没有产生会议费用。召开会议次数5次,参加会议人次389人。

  5.培训费支出5.16万元,比去年减少3.41万元,同比下降39.79%,主要原因是一部分培训费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资监管费用支出中列支,但部门决算软件中未设置体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因此部分培训费没有公开决算数。组织培训次数4个,参加培训人次92人。

  (九)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9-2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4万元,会议费支出1.8万元,培训费支出5.16万元。均控制在年度部门预算内。(同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十)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0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零。

  (十一)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1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78万元,比上年减少10.32万元,同比下降11.24%,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同比增加21.56万元,印刷费同比减少3.87万元,差旅费同比增加10.28,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7.27万元,会议费同比增加1.8万元,培训费同比减少3.41万元,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2.6万元,劳务费同比增加10.95万元,委托业务费同比减少13.79万元,福利费同比减少2.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减少10.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同比减少10.96万元。

  (十二)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2表)

  2016年度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万元,比上年减少13.31万元,同比下降64.58%。主要原因是2016年没有服务类政府采购项目。

  三、其他方面

  2016年以来,我委严格执行《预算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预算管理改革精神,规范、科学地编制单位部门预算,并严格按照部门预算下达指标执行,做到收支平衡;建立健全资产管理体制的监督机制,按要求开展进行清产核资工作,不断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和要求购买设备;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对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基本支出。如省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省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提供后勤服务的事业单位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反映上述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按房改政策规定标准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四)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十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员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无锡市国资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