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创新打造“1+N”融媒体宣传阵地群

发布时间:2017-09-13 15: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集团主动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趋势,围绕“发出国联声音、打造宣传阵地、引领思想文化”主题,创新探索了1个“中央信息厨房”和“报、刊、网、端、微、屏、厅” 等N个宣传媒体融合发展的阵地群。一是建立“统一发声”的平台。有效整合集团及一级子企业的宣传队伍和宣传资源,及时组建集团报刊编辑部,建立一体化的信息采集网络平台,打造集统一采集、个性编辑、协同播发于一身的“中央信息厨房”,确保集团上下能统一声音。二是建立“及时发声”的载体。在加快集团官方网站2.0版本改造升级、建立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同时,加快集团官网群、官微群等新媒体阵地群的建设,截至2017年6月底,集团下属一级子企业100%实现了全覆盖;加快推出国联理财宝、国联智行等手机APP,拓宽基于移动端的媒体阵地群。三是建立“协同发声”的体系。全力推动集团报、国联金融杂志等传统媒体的数字化,在集团展示厅的改造升级中更多采用触摸屏、裸眼3D影院等新兴展示方式,并与官网、官微、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实现有效对接,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受众基于移动端的全媒体阅读需求,提升了集团融媒体阵地群整体形象。四是建立“专业发声”的机制。在实施“三化一走”战略、进行华光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一棉埃塞投资等系列主题宣传上,既遵循各自媒体的自身规律,又注重融媒体整体策划,主动对接时事热点,秉承所属行业特性,抢占集团官方宣传的主动权,确保既“专业”的发出声音,也发出“专业”的声音。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