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1号线南延线工程供电系统接触轨试挂钢支架完成施工

发布时间:2017-08-07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141
发文日期
2017-08-07
公开日期
2017-08-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铁路,电力,建设,市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号线南延线工程供电系统接触轨试挂钢支架完成施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准备,7月31日前后,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接触轨项目完成了包括钢支架的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型式试验的验证、试挂方案的比选、试挂方案的运营评审及试挂方案的最终确认等一系列工作。至此,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接触轨钢支架正式进入为期6个月的试挂验证阶段,预计将在2018年2月份完成最终的试挂评估工作。

  接触轨系统是沿线路敷设将电能传输到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电力牵引车辆上,专为电力机车提供电能的专业系统。接触轨系统主要由钢铝复合轨(包括铝轨本体和不锈钢带)、膨胀接头、中间接头、端部弯头及防护罩、绝缘支撑装置等相关部件组成。电力的输送通过电客车集电靴与钢铝复合轨的接触来实现。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接触轨绝缘支撑系统延续了1号线接触轨的绝缘支撑系统应用了机械性能更为优秀的钢支架+绝缘子的方案代替传统绝缘支撑的玻璃钢整体绝缘支架的方案。目前无锡地铁1号线及1号线南延线采用的1500V钢支架绝缘支撑系统在国内属首例。

  本次试挂接触轨钢支架的顺利完成施工是是1号线南延线接触轨系统的里程碑,同时也为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供电系统有序推进迈出了扎实的一步,进一步对南延线工程进度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根据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的总体实施计划,到2019年11月全线接触轨实现“电通”。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