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期货探索“保险+期货”鸡蛋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26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联期货在与湖南省汝城县签订帮扶协作协议、建立“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过程中,针对当地贫困农户鸡蛋收入无保障现象,利用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的专业优势,创新推出了“保险+期货”鸡蛋扶贫模式,缓解了传统的农业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巨大财政压力,利用创新金融工具为政府探索了新型有效的农业补贴方式,实现了农户、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三方共赢。一是与中华财险合作,设计鸡蛋价格保险产品。从农户的实际销售需求出发,将期货公司场外期权风险对冲的专业能力与保险公司丰富的保险产品研发经验相结合,通过“保险+期货”的创新模式,设计鸡蛋价格保险产品,既切实发挥了期货公司的专业能力,为期货公司服务“三农”寻找到了新的途径,又丰富了保险产品的种类。二是为农户购买鸡蛋价格保险产品,保障农户鸡蛋销售收入。国联期货投入50万元资金,为湖南汝城县马桥镇243户农户购买鸡蛋价格保险,保障农户的鸡蛋销售价格不低于3.54元/斤,鸡蛋保险规模达600吨,为农户有效规避了鸡蛋市场价格的波动,保障了农户的鸡蛋销售收入。三是卖出场外期权,利用期货市场对冲敞口风险。中华财险为管理其赔付风险,向国联期货购买亚式看跌场外期权;国联期货随之通过期货市场对冲操作承接和转移农产品价格风险,将农户销售鸡蛋的价格波动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职能。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