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地铁运营分公司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运营生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5-11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初,地铁运营分公司建成基础的、具有可拓展性的运营生产管理系统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建成调度施工管理和乘务信息管理两个子系统。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运营分公司对生产管理业务流程进行了充分的梳理和优化,并运用创新的管理思路和信息化手段初步实现了无锡地铁调度施工和乘务的信息化管理。

       通过调度施工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现了施工计划的自动发布和冲突检测、调度命令的电子化、施工自动审批、施工的即时监控等主要功能,大大减少了人工协调和处理时间,提升了施工和调度管理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

       通过乘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现了自动编制交路表和排班表、公寓自动叫班、司机自动出退勤、台账电子化管理、计效统计等主要功能,系统的上线减轻了叫班、派班岗位人员的工作负担并减少相应岗位的人员配置,实现班组的无纸化和标准化作业。

       随着运营生产管理系统平台的建成投入使用,使得地铁运营生产管理朝着标准化、流程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为今后无锡地铁运营生产管理信息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