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朝阳集团三举措深化探索农产品流通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7-04-06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以打造品牌市场为目标,推进流通主渠道标准化管理。立足区域农产品流通主渠道节点,狠抓品牌创建工作,引导创建水果、蔬菜等自有农产品品牌超400只,规范商品广告,突出明码标价、净重交易等重要环节,建立朝阳农产品诚信品牌群。二是以肉菜追溯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农产品安全流通标准化建设。一方面严格标准化备案,搭建无锡市蔬菜准入备案中心,覆盖农产品种数576种,完成主体备案超27000户,实现来源可追溯;另一方面严格标准化检测,规范检测标准、流程,日检测批次达2700批,其中蔬菜检测批次全覆盖,检测合格率始终保持99%以上。三是以定包装交易为关键,推进农产品分级标准化销售。全面推广全电子交易结算模式,安装组合交易一体机525台,实施农产品规格化、包装化、分级化销售,其中水果定包装商品交易量已占总交易量的46%,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