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优质教育资源加快集聚太湖新城

发布时间:2016-09-05 12: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6-00130
发文日期
2016-09-05
公开日期
2016-09-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新城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建,工程,学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优质教育资源加快集聚太湖新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1日,太湖新城新建的两所公办品牌幼儿园——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无锡市机关幼儿园海岸城分部正式开园,迎来第一批适龄入园幼儿。市实验幼儿园、市机关幼儿园这两所具有优良传统、深厚底蕴的市属名校已在太湖新城落户扎根,以崭新的面貌、舒适的硬件设施、高配备的师资力量服务新城市民。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是江苏省最早的实验示范园,也是无锡市第一所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坐落在朗诗新郡社区之内,引入朗诗最先进的新风除霾系统,力争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首座最环保、最洁净的幼儿园。同样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无锡市机关幼儿园,其教育水平、办学规模在全市幼教行业均占重要地位。市机关幼儿园海岸城分部位于海岸城郦园项目内,按照“省级优质幼儿园”标准建造,各班配备多套多媒体教育设施,并开通网络、广播、电视信息平台。

       近年来,优质教育资源加快集聚太湖新城。新城原规划建设的2所高中目前已建成太湖高级中学;规划建设的10所公办初中已建成格致中学、南湖中学、雪浪中学、华庄中学等,新城初中项目已完成选址,计划年内启动相关建设工作;规划建设的23所公办小学已建成锡师附小新城小学、万科育红小学、融创育英小学、太湖实验小学、江南实验小学、华庄小学、雪浪小学等,另有信成小学和和畅小学2所公办小学在建,计划明年9月开学;规划建设的46所幼儿园中已建成15所。

        随着太湖新城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及教育、文化、医疗、旅游、商业、居住等民生领域功能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太湖新城这块150平方公里的热土将呈现给无锡市民更具品质品位的生活环境和更加宜居宜业的发展空间。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