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地铁3号线首个车站正式开挖

发布时间:2016-08-02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6-00122
发文日期
2016-08-02
公开日期
2016-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地铁集团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车站,市政,工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地铁3号线首个车站正式开挖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6日下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长江路车站主体基坑正式开挖。这也是3号线首个开挖的车站。除此之外,地铁3号线吴桥站和钱桥出入场线也将于近日进行基坑开挖,其余各站点也会陆续开展主体基坑开挖工作。

  长江路车站位于长江南路与新梅路交叉口,车站总长350.8米,宽为23.8米,基坑最大开挖深度约20米,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建筑面积约7630平方米,土方14万方。

  3月29日,长江路车站第一幅地连墙开始施工,6月12日,完成136幅地连墙施工;6月26日,冠梁、首层混凝土支撑浇筑,7月19日,完成冠梁、首层混凝土支撑浇筑;7月25日,通过基坑开挖条件验收。

  基坑开挖主要以“分层、分部、对称、平衡、限时”五要点,遵循“纵向分段、横向分块、开槽支撑、先撑后挖、竖向分层开挖、严禁超挖、快速封底施做底板”的施工原则,快速、安全、高效进行开挖施工。按照施工计划,该站主体基坑预计于2017年2月全部完成开挖,2017年3月19日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进点伊始,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联合中铁四局针对各项工作计划,不断细化工作目标,组成了多个工作小组,即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政府、业主、监理与外围协调各部门对接工作小组;以项目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驻地建设工作小组;以副经理为组长的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工作小组等,顺利打开了各项工作局面。针对施工生产任务,该局精心组织施工,围绕施工计划,制定了切实可行措施,倒排工期计划,强化和调整工序衔接,上足人力和机械,迅速开展了“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形成了大干快上势头,组织开展“地铁之星”评选,调动了全体施工人员的积极性。针对毗邻车站的中石化苏南成品油输送管道制定了专项保护方案,并通过中石化南京输油处的审批,打开了地连墙施工的局面。在安全质量方面,牢固树立安全质量“零事故”理念,建立健全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项目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对每个作业人员进行了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和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和管理目标层层分解到每个人、每个岗位,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针对钢筋焊接,积极采用二氧化碳保护焊工艺,在4月全线钢筋焊接质量检查中获得第一名。在无锡地铁集团组织的3次月度综合检查考核中,分别取得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等好成绩,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进度,取得了全线第一个开始地连墙施工和第一个完成基护作业的车站,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无锡地铁建设节点目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