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国际樱花节”获海内外共同关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文旅集团持续擦亮无锡山水底色,丰富樱花人文内涵,打造新时代人文经济学的无锡实践样本。

  一是主题活动更加丰富。樱花节期间,荟萃油画艺术、剧场巡游、非遗百戏、民谣乐队、体育竞技等多元篇章,展现中国樱花文化的独特魅力。连续四年开设夜赏樱花路线,新增英歌舞、鱼灯舞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丰富“山水樱花”品牌内涵。

  二是赏樱服务更加全面。增加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确保游客在赏樱过程中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帮助。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让游客在优美环境中尽情欣赏樱花的美丽。开设水上赏樱、空中赏樱路线,提供更加便捷的赏樱方式。开通临时停靠路线,以提高车辆出行效率,为游客提供更加顺畅的赏樱之旅。

  三是产品供给更加多元。文创产品推陈出新,推出龙樱棒棒糖、王兴记樱花小笼、樱花手链等新产品,樱花风铃和樱花雪糕升级换代,以长春桥和赏樱楼两大经典地标为蓝本,印有江南、无锡、太湖等字样元素。引进科学家咖啡、耘林等多家无锡本土品牌店,为游客提供更多具有无锡特色产品。

  四是宣传推广更加广泛。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推特向全世界推介,驻纽约总领事黄屏、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等6地领事馆转发相关动态。与法国巴黎十三区代表团举办“中法友谊之樱”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环球网主办的“走读中国”来到鼋头渚,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记者向全世界集中展示无锡的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与30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建立合作,以“太湖明珠”品牌发声,其中意大利侨网、德国侨报、法国侨报等海外媒体累计阅读量超50万,互动回复国际游客咨询20余万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