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市国联集团“五步走”加快布局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国联集团持续深入推进智慧国联建设,“五步走”加快布局数字化转型。一是以全面覆盖为目标。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国企标杆”目标,按照“3+1+N”总体框架,通过“一把手工程”压实领导数字化工作责任,完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流程优化、数据治理、技术支撑体系,优化能力集成、横向互通、纵向共享的核心平台能力,加快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数字化管控目标。二是以数据治理为抓手。将数据一体化管理和激活数据资产价值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将治理原则和标准应用于日常业务流程,打通底层数据,实现业务流程全贯通。大数据集团发挥技术支撑优势和赋能平台优势,做好数据治理项目及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三是以机制创新为保障。加强风险管理体系革新,实现从总部到各子企业、各业务线都能够有效识别和控制潜在风险。加快司库系统建设,推动企业管理从传统的金字塔模式向更加灵活高效的前中后台模式转变。四是以同文共轨为标准。通过统一标准推进信息化管控系统整合,加强技改数字化管理,确保系统统一性、安全性、高效性。采取分级授权策略,统筹共性管控需求,平衡行业个性差异,充分资源集约共享。五是以人才引育为支撑。针对数字国联建设核心岗位和需求,盘点数字人才底数,制定人才发展战略和计划,拓宽数字人才引育渠道,支持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