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市国联集团四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国联”建设 打造智慧国企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国联集团持续加快推进“数字国联”建设,四举措打造智慧国企。一是推动全面上云,夯实数字底座。对核心底座“国联云”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功能加固、网络能力升级及存储服务优化,2023年累计开展云平台迭代升级11次,基础设施信创替代率达100%,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设备部署效率,并实现综合费用的有效降低。二是加速系统建设,提升管控能力。推动18个业务系统上线运行,其中智慧党建系统实现党建工作全面线上化管理,并依托可视化“E党建”活动平台覆盖集团128个党支部活动。财务共享系统在199家单位上线使用,处理业务超11万笔;依托EHR智慧人资系统,可动态、精准掌控集团人力资源整体状况。审计系统实现审计档案的无纸化管理,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三是打造业务驾驶舱,推动数据应用。有序推进对经营管理工作的及时准确全面把控,梳理重要经营指标612个,完成与12个子企业的接口对接、与30多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在已对接指标中,已有超过25%的指标实现实时对接,超60%指标实现按月或更高频率对接。四是完善运维保障,确保稳定运行。后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运维服务,严格管理系统变更,建立全链路监控机制,实施精细化的访问权限控制。定期、自主地开展漏洞扫描、风险评估和应急演练,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高效性,保障业务连续运行。目前,已累计完成850余项运维服务工单、630余项系统变更,实现3.5万余个系统监控点全覆盖,完成1300余项网络访问权限控制。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