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省、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部署,确保我市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3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会议,进一步解读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研究改革工作具体举措,分解各项改革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各市属企业分管领导、改革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关于国企改革的目标要求,通过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引导各级国有企业扛起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创造性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把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我市国企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赵民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一要更加突出优化布局。专心聚焦主业,强化资本投向,持续瘦身健体,加大整合力度,确保始终与提升整体功能相适应,与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需要相适应,与“465”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相适应。二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企业主体,加大研发投入,注重考核导向,建立系统推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不断构建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三要强化重点领域保障。谋划建设一批产业先进、企业聚焦、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增加民生领域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强化国有经济积极参与城市快速路网建设、能源保供、重大储能项目建设、粮食储备安全等,确保城市安全支撑。四要着力加强治理管理。深化治理改革,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优化管理方式,强化投资、财务、产权和“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五要认真防范重大风险。重点关注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合规风险、安全风险等四个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六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扭住政治建设首位首抓,激励干部队伍尽心尽为,确保战斗堡垒夯实夯牢,带头廉洁从业守底守规,确保国企党的领导只能强化不能弱化。

  赵民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深化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定期通报改革任务完成进度,针对改革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以工作提示函、督办函等形式“点对点”督办,适时赴各市(县)区和市属企业开展现场督查。二要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将各市属企业落实我市行动方案情况纳入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推动各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将其纳入对所监管企业的考核。三要完善宣传推广机制。持续抓好“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打造一批改革尖兵。大力开展“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专项工作,加大改革样板和试点示范宣传力度。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加快发展。

  会上,市国资委职能处室就科学规范制订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台账进行了专题辅导。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