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深化改革促发展 强化监管增质效 努力开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新局面――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国资监管工作暨国资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4-00013
发文日期
2024-03-08
公开日期
2024-03-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深化改革促发展 强化监管增质效 努力开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新局面――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国资监管工作暨国资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7日,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国资监管工作暨国资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总结回顾全市国资国企2023年相关工作,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和国资监管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敏指出,2023年全市国资系统围绕提高市属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的重要要求,立足体制机制创新,聚焦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工作,组织领导持续强化,监管规范不断完善,监管举措有力实施,创新机制深化固化,企业党建持续加强,新形势下的国资国企监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蒋敏强调,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全市国资系统要突出优化布局,着力提高企业发展质效,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强化重点领域保障,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国企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对下一步工作,蒋敏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质效,统筹处理好“发展”与“风险”、“放活”与“管好”、“激励”与“约束”三组关系,规范决策管理体系,从严把控重点环节,加强财务审计监督,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压实重点岗位责任,形成监管合力,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章树军作廉政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总结回顾了2023年国企发展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明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关工作;市审计局局长杨百海部署开展审计指导专员挂钩指导市属企业内审工作。

  蒋敏向10家监管企业负责人下达了2024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书、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和党风廉政责任书。江阴市政府、国联集团、产业集团等3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海洪作廉政教育讲座。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