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产业集团康码合成生物项目签约落地

发布时间:2024-03-04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产业集团主导推动康码生物在锡山区正式签约。康码生物第四代GLP-1和新型甜蛋白产品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落地,为无锡布局未来新兴产业,抢占合成生物产业发展制高点,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注入强劲动力。

  副市长周文栋出席活动。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康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郭敏参加活动。

  姚志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产业集团作为与无锡产业发展结合最紧密的市属国企之一,着眼区域产业发展大局,积极优化构建“1+4+X”高科技产业布局,把合成生物确立为自身深度拓展的未来产业之一,持续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本次项目的签约是产业集团有机协同康码生物“链主”企业,前瞻布局无细胞体外合成蛋白质技术等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持续开辟产业新赛道、厚植科技新优势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产业集团将与康码生物公司合作,充分利用领先技术及无锡发酵工艺等传统优势资源,招引合成生物产业链优质资源落地,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

  康码生物公司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的无细胞体外合成蛋白质技术的合成生物学企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吨级以上量产的无细胞体外合成蛋白质企业。康码生物自主研发的D2P技术(从DNA到Protein),可定制蛋白质序列,与传统的细胞培养方式相比,D2P可以快速、高通量、低成本合成特定目标蛋白质,为生物医药公司提供底层技术的解决方案。本次签约的第四代GLP-1和新型甜蛋白产品项目,是两项千亿美元级全球市场潜力的蛋白质创新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拟入驻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合成生物产业园,开展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包括临床前开发与临床试验、GMP生产基地等。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