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文旅假日经济“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2-26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期间,市文旅集团围绕“乐享新春”促消费主题,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假日消费经济提升。

  一是文旅经济数据再创新高。春节期间无锡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73.6%,经济总收入完成4269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03.8%,门票收入占比大幅下降,景区转型发展成效显著,收入结构更趋合理。其中:门票收入占比43%,二次消费占比41.2%,文体活动收入占比15.8%。从客源情况分析:惠山古镇、梅园和动物园以无锡市内游客为主;鼋头渚景区、蠡湖景区以外地游客为主,客源主要来自苏州、常州、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

  二是景区爆款活动吸引“人气”。鼋头渚冬季观鸟节期间“鸥遇橘子海”、“鼋头渚红嘴鸥”等话题热度持续攀升,鼋头渚红嘴鸥IP效应不断叠加,全平台总曝光量超2.15亿,点赞量超过4500万。2023年11月-2024年1月鼋头渚营收较2019年同期上涨129.2%;入园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43.03%,二次消费实现大幅上涨,春节期间经济收入较2019年同期上涨120.96%。惠山古镇和梅园推出“白+黑”游园体验,推动夜经济发展,惠山古镇以自贡非遗彩灯为主,主推龙年主题彩灯,绣嶂街168米飞龙在天未亮先爆,九子灯组配合多地方言形成互动体验亮点,春节期间营收同比增长256.45%。

  三是文体旅融合激发“活力”。春节期间,文旅集团旗下大世界影城开展“惠影留锡2024”观影惠民月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实惠满满的春节观影大礼包;同时,举办小记者送福送新春活动、迎财神情人节活动、《泰伯》点映仪式等活动。春节档票房收入和观影人次同比2023年有较大增幅;体育集团举办社区运动会于春节期间在运河汇火热开赛,吸引大量无锡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踊跃参与,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惠山森林公园登山活动、蠡湖“划龙舟”等活动为新年增添活力。

  四是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温度”。为确保假日期间游园品质,文旅集团3000余名职工春节坚守岗位,采取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增加保洁频次、强化文明引导和志愿服务等有效措施,织密暖心服务网,提升服务品质,保持景区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和井然有序的游园体验,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