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地铁集团奋战“开门红”,跑出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2-20 10: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地铁各项目建设工地早部署、早动员、快落实,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来,以四个100%确保“三到位一审核”,实现地铁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奋力拼抢一季度,夺取首季“开门红”。

  春节我在岗,安全巡查100%。春节期间,为保障各项目安全稳定,无锡地铁建设工地现场结合人员返乡情况,制定值班值守制度。从项目负责人到普通职工,从管理人员到后勤人员,各项目部确保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到位,做到“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对应到人”。同时,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无锡地铁建设团队组织开展对1560处消防设施、178处围挡、130台大型设备、122块主体底板封闭情况等巡视检查,实现各项目部、施工现场重点区域安全巡查全覆盖,并通过保留影像、文字形成日巡查报告进行上传。

  狠抓关键岗位,人员履职100%。为确保年后复工复产工作能够迅速推进,掀起龙年第一轮“大干热潮”,无锡地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紧盯关键少数,即项目主要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专职现场安全员、各施工班组的班组长等,凝心聚力,确保人员履职到位100%,才能开展施工生产活动。

  狠抓班组建设,培训教育100%。复工前,无锡地铁各项目工地逐步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对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环保文明施工教育,重点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前施工特点及安全注意事项、主要安全风险点、扬尘治理和实名制管理要求等内容。面对节后施工重难点工程、关键工序、质量标准、工艺流程和工序,无锡地铁还贴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组织进行全面的施工安全技术培训,着力提高一线建设者特别是节后新进场及转岗的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章作业的自觉性,持续筑牢地铁建设者思想安全防线。

  紧盯风险源,安质可控100%。在深入开展复工安全检查的同时,针对大型起重吊装设备、易燃易爆品的存储与使用、高处作业防护、临时用电、消防安全、宿舍区安全等易发事故环节进行重点逐项排查,其中大型起重吊装设备对照《2024年春节后建筑工程复工自查备案表》进行检查、高处作业吊篮对照《无锡市建设工程高处作业吊篮管理工作要点》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复工备案、复工申请制度,以过硬举措实现停复工有序转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