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地铁“五个保障”做好春运期间线网客运

发布时间:2024-02-19 17: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保障地铁运能。优化运输保障,S1线首班车提前半小时运营,2月16日当天地铁全网实际开行列车1445列次,加开临时客运列车104列次,列车正点率100%,运行图兑现率100%。每日安排超2700人次在岗服务,与交通、公安等部门以及铁路、机场、客运站等加强联动,积极应对重点站大客流情况。当日,无锡地铁单日最高线网客流量再创新高,达141.12万人次,这是继2月14日线网客流132.43万人次后,无锡地铁春节假期第二次刷新客流记录。

  二是保障运营安全。提前对设备设施850余项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储备五大类应急物资超4万件,建立极端天气下的各类应急预案,额外预备应急人员500名,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

  三是保障百姓实惠。2月9日(除夕)至2月17日(年初八)推出“免费畅行”活动,无锡地铁1、2、3、4号线及S1线全线网免费乘坐,无需刷卡、扫码,不限里程、次数。地铁宛山湖TOD置业项目纳入“2024人才房优惠购”活动首批人才房源,联合沿线商家陆续开展各类惠民助农活动。

  四是保障暖心服务。增设爱心驿站、爱心服务台、候车座椅和AED急救设备,升级“一键呼叫”话机和无障碍卫生间,提供应急充电、温水、纸巾等小微服务,开展特殊人群关爱“温暖回家路”服务。

  五是保障浓厚氛围。组织“乘着地铁过大年”主题活动,地铁车站开展汉服秀、手摇舞龙DIY和国风窗花剪纸等民俗特色活动,举办锡剧、乐器演奏和歌舞表演等新春联欢,营造祥和热闹的春节氛围。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