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感悟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激情(市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 刘蔚)

发布时间:2023-07-05 14: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紧跟先辈先烈步伐、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永葆革命激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灌注砥砺灵魂的忠诚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忠诚,是共产党人最亮的一张名片。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笑对绞刑”的李大钊到“断肠铭志”的陈树湘,从“人民科学家”程开甲到“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林俊德,无数前辈之所以殚精竭虑以成之,正是源于他们始终高擎忠诚之矩,始终坚守初心不改,用牺牲、奉献和奋斗诠释了对党的赤胆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的基本品格,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忠诚不忠诚,关键看行动。要时刻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中央部署的,必须要坚决服从、坚决执行,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上级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行动上的坚决执行。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比如: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网络舆情,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抵制谣言,不做谣言的始作俑者,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同时,还要积极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正确对待虚假负面信息,不传不转不信,弘扬正能量。

  二、振奋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为建立新中国,全国有近2100万革命者为国捐躯,其中1900多万名字无法确认,这种敢于牺牲、不懈斗争的英雄气概告诉我们:我们党是靠斗争走到今天,必然也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毛主席也教导我们说,“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那些地方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作为一名党员,要为发展勇于担当、为履职勤于担责、为群众乐于担难、为事业敢于担险,在思想思路上来一次头脑风暴,把旧观念转过来;在工作模式上来一次破旧立新,把老方式转过来;在正风肃纪上来一次脱胎换骨,把不良作风转过来。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勇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利益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逃避,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长才干。比如: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不畏艰险,牢牢肩负起护卫群众生命健康的职责,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涵养干事创业的革命激情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纵横十余省,打破国民党百万军队的围追堵截,胜利实现战略大转移,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如果没有干事创业的革命激情,是难以完成长征、难以修成红旗渠的。邓小平同志曾说:“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热忱而成功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事业既充满机遇又存在风险挑战,追求的目标催人奋进,需要每一名党员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激情能够点燃创新火花、释放潜在能量,让我们勇与站排头、争第一、扛红旗,成就事业实现梦想。党员要自觉弘扬革命加拼命精神,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挫折失败;生活上和革命先辈比,工作上和标兵先进比,职务上和自己过去比。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每名党员都要把本职工作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追求,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遇河架桥、逢山开路,把措施一项一项落实、难题一个个破解、任务一件一件完成,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光辉的业绩。比如:当前,无锡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行动已经开始,作为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新挑战,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于开拓,争先创优。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