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通过预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7至19日,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预评审会在锡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23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论证审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无锡市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重要内容,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备受全市上下关注。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起于贡湖湾湿地公园站(暂用站名),止于广源路站(暂用站名),设站18座,途经无锡经开区、滨湖区、梁溪区和新吴区,自南向北串连起贡湖湾湿地公园、蠡湖风景区、三阳广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建成后,无锡地铁6号线将与全网多条地铁线、规划市域线形成换乘,进一步提升沿线区域发展水平和城市风貌。对于推动中心城区和太湖新城双核联动、提升线网客流水平和服务能力、加速 “四网融合”布局和打造城轨多元融合示范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的专项汇报,详细审阅了设计文件;对线路、场站、建筑、结构、机电、投资等各专项进行预审查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设计方案合理,符合国家规范和相关规定要求,同意项目通过本次预评审。

  绿色智慧赋能,助力多元融合。在无锡地铁6号线的建设运营过程中,无锡地铁集团将以打造城轨多元融合示范项目为契机,积极践行“智慧城轨”和“绿色城轨”理念,创新引入全自动运行、智慧车站、智慧客服、智能运维和城轨云等前沿技术运用,推动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双轮驱动,不断提升市民乘客出行体验。

  下阶段,无锡地铁集团将紧紧围绕“五线共建”目标,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全面、系统、科学地制定设计方案,一着不让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为推动无锡地铁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