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贸易业务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方位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增强贸易业务风险识别能力,坚决清理融资性贸易和虚假贸易业务,切实防范贸易业务风险,5月22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贸易业务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各市属企业及有关子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及其部分国企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无锡分所所长、普信集团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讲师汪群峰博士授课。汪博士围绕贸易性融资风险防范,详细讲解了供应链业务的发展概况,从融资性贸易与风险分析、典型案例分析、供应链业务合规性要求及相应领域做法等方面,重点阐述了融资性贸易的识别方法、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和经营风险以及风险防范措施。

  培训会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岳旦主持。岳旦在培训会上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并强调,各单位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区分识别融资性贸易,坚决杜绝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推动企业聚焦主责主业,促进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