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城建发展集团“四向发力”推进儿童友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建立机制明目标。在市属国企中率先发布《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建设行动计划》, 2023年纳入目标考核任务8项,并计划到2025年在全市率先建成一批儿童友好型项目,建成1-2个“环境育人”省级以上综合示范点,打造若干儿童友好主题活动品牌。  

  二是融合业务全覆盖。贯穿“儿童友好”理念于城乡建设运营、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各领域,从规划设计开始用“一米视角”精塑轮廓,已实施梁溪河景观带北岸项目,完成运河公园等6个公共空间儿童友好专项方案设计,正在推进龙塘岸后五巷等6个住宅区的适儿化设计。

  三是儿童参与共成长。梁溪河景观带整治提升工程坚持与周边学校联动,项目设计师、工程师3次走进水秀实验幼儿园金色江南分园,与孩子们和老师们交流探讨探讨他们喜欢的植物、景观和游乐设施,交流课外活动需求,真正让儿童参与规划设计、感受建设过程。

  四是软件硬件双提升。系统性深化项目建设内涵,运河艺术公园从老式建筑百年米仓中活化出深受儿童喜爱的自研IP“米小粒”,万马村项目精塑乡村大地上的“儿童成长原野”,将儿童优先理念落实得更加可知可感。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