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建集团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城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推进洛社镇万马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项目范围约357.7公顷,总投资17.5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村容村貌提升改造、农业产业提升及运营、乡村振兴赋能等。

  一是明确项目功能定位。结合新一轮村庄规划调整成果,在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项目总体策划,以农业生产为核心,落实“三区三线”规划内容,结合村庄自然肌理,确定了“农业+旅游+X”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二是“美丽农居”工程有序推进。遵循“村民生活需求+村庄共享服务+原乡风貌”三者有机融合的原则,统筹考虑便民服务和公共配套设施,既保留了村落原有肌理和特色植被,又高标准优化了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从“功能要求”向“品质需求”转变,打造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新时代中国新农居。截至目前,35户农居全部封顶,景观样板区即将完工,计划年底交付使用。

  三是开展农业种植活动。流转首期约500亩基本农田,制定水稻种植计划,启动育苗工作,将实现全域农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建立工作机制,全面统筹选种、育种、种植、加工等全过程,打造设施农园、精品果园、高标农园,开展数字农业、有机农业研究,在“粮食安全”基础上,为奋力实现农业村农现代化作出国企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